馬刺背後的那雙大手:Leonard 

By J.A. Adande | ESPN.com

原文:馬刺背後的那雙大手:Leonard

Photo by David Richard-USA TODAY Sports

Kawhi Leonard 的一雙大手,是馬刺防守的利器,本季也是進攻的一大武器。

 

看著 Kawhi Leonard 因為手傷而只能坐在場邊是殘酷的,就好像天才歌手卻因為喉嚨發炎而無法高歌一樣。Leonard 那巨大雙手是他的最佳武器,也是他場上獨特的識別,好似一雙黏鐵鏟可以把周邊任何籃球給吸過來一般,Jordan 牌為他做的 Logo 就是一支大手圖騰。

每當 Leonard 打出精彩表現時,他的馬刺隊友們總會握住右手腕然後高舉右手張大五指來表達驚喜之情,但當 Leonard 在十二月時於猶他因為落地撐了下右手後,然後隔週在波特蘭試圖攔阻 Wesley Matthews 的球時,他感到右手一震,他開始擔心他的右手傷是會讓他接下來整季報銷。

「這真的嚇到我了,投籃慣用手的韌帶撕裂傷。」Leonard 說。

「當我手一開始傷到時,我不知道是否要動手術,我也不知道何時才會痊癒,因為這傷勢感覺很嚴重,不像是籃球傷勢,更像是高爾夫或是棒球的傷勢,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回歸。」

一月初,馬刺教頭 Gregg Popovich 表示 Leonard 還是無法右手持球,兩週後 Leonard 才回復握力,而如同 Leonard 的康復,馬刺的勝利之路也隨之到來。

在 Leonard 缺席的那一個月,馬刺 15 場比賽輸了 8 場。然而隨著回歸後 Leonard 展現出超強防守力,加上 Tony Parker 那在 12 月份的腿筋傷勢也終於康復,以及 Tiago Splitter 提供了防守的骨幹,馬刺似乎又回到了他們的冠軍樣貌。他們在三月打出 8 勝 3 敗的成績,接著在週三晚上對陣奧克拉馬雷霆(馬刺最後 39 分血洗雷霆),Leonard 在這個月場均 20 分、7 籃板、3 抄截以及 53% 命中率。

有時候似乎 Leonard 就是馬刺攻防轉換時的縮影,他可以抄截或是拉下籃板,加速突破退防中的對手,然後來一記驚天一扣。他在半場進攻也有所表現,在馬刺的自由傳切進攻中,Leonard 現在擁有認證權利可以讓這一切攻勢停下,然後交由他持球、轉身、憑藉身軀去一對一單吃防守者。

「我現在對於單打,感到更自在些,」Leonard 說:「而現在當對手包夾來臨時,我開始更能洞悉多一點,知道何時該分球出去,隨著經驗累積,我更加得心應手。」

「當我進入聯盟第二年時,我開始練習這些,這全部都是過程,而 Pop 也瞭解熟悉球員。當我剛來到這時,Pop 不希望我在攻守轉換時直接急停出手,但看過我在練習時的苦練,以及在比賽中攻防轉換時的表現,他現在對我攻防轉換時的表現更有信心,也更自在些。」

可以得見 Popovich 開始準備在 Tim Duncan、Tony Parker、Manu Ginobili 三巨頭時代落幕後,讓 Leonard 接掌球隊,不過馬刺卻沒有在財務上對 Leonard 做出相同等級的承諾,在十月的延長合約談判截止日期前,兩造並沒有達成協議。

Leonard 會在這個夏天變成受限自由球員,將面對奇妙的選擇,今年只有 300 萬薪水的他可以拿下一紙大合約,薪水大幅升級;或是僅簽下一年短約,然後在 2016 年成為完全自由球員。因為 NBA 剛簽下一筆超鉅額的電視轉播合約,預計 2016 年的薪資條例新制會讓球員的合約數字可以有驚人的提昇。

不過等待也是有風險的。等待將使得 Leonard 無法一手掌握主控權,即便那是雙 NBA 最顯眼的超級雙手。

 

更多馬刺訊息:馬刺禁區模範生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 Antonio Spurs Kawhi Leonard
    全站熱搜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