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盟之前,West 老早與馬刺結下不解之緣

by Tom Orsborn
原文:West enjoyed Spurs tie long before he signed with club

完整圖文:在加盟之前,West 老早與馬刺結下不解之緣

馬刺近期的一次訓練中,當老總管 Bob Bass 的名字被提起時,David West 馬上就想要瞭解 B.B.(Bob Bass 的暱稱)的近況。

「他還在這嗎?他最近如何?」這位大前鋒問著。

答案就是,是的!Bass 仍然以聖城為家,86 歲的他仍然健康,雖然他也坦承,對他及他太太 Pat 而言,前往 AT&T 中心看場比賽是越來越難了。

但隨著 West 加盟馬刺,Bass 可能會在這個球季光臨球場一到兩次來看看這位球員,畢竟 Bass 職業生涯四十年來拍版定案無數極具智慧的球員人事決策,而 West 就是 Bass 生涯所招攬的最後一位球員。

「他是我所見過,擋拆後投籃(Pick & Pop)最棒的球員。」Bass 談起 West 說。West 才剛在七月與馬刺簽下一紙一年 140 萬的合約。「他似乎可以投進每一球,我可以想見他會在這裡比照辦理。」

Bass 在馬刺待了 20 年了,主要擔任總管職務,直到 1995 年加盟夏洛特黃蜂。他曾任紐澳爾良黃蜂(現在的鵜鶘)總管,在 2003 年選秀會上挑中了剛從 Xavier(Ohio)大學畢業的大四生 West。

在 2002-03 球季,大四的 West 拿下當年五個主要的大學年度最佳球員獎項中的兩個,在他大四全部 32 場賽事中他得分都上兩位數,並在全國籃板榜上排名第五。

儘管這麼傑出的履歷,但仍有許多球隊告訴 West 他們擔心他在 NBA 的生涯不會長久,因為他看起來並不符合當下 NBA 大前鋒的典型。除了 Bass,他堅決決定要挑選 West。

6 呎 9 吋、232 磅的 West 有標準的大前鋒身材,但他並不如同當代的大前鋒一般都在籃下廝混。而辛辛那提詢問報(Cincinnati Enquirer)也質疑並認為他『情緒過於激動,打球並不穩定』。

「David West 的確有點難以捉摸,」當時的 NBA 球探主管 Marty Blake 告訴詢問報說:「他有時打得好,有時打得差,但大多數都是打得好。但他是否是不能錯過的球員?不是,但他會找到一支需要他的球隊的。」

那支球隊就是黃蜂,需要 West 的進攻技巧以及籃板能力。

「他是大學最佳籃板手之一,但他也可以在中距離投進,以他的體型而言,那是難得的技巧,」Bass 說:「那時擋拆才正要開始流行起來,而我知道 Davids 真的非常擅於此道。他發展成為一個 18 至 20 呎的投射好手,甚至可以延伸到三分線的距離,(三分線上)他並沒有出手太多,但他有很棒的命中率。」

選秀當晚,Bass 說他可以預期 West 能帶來立即的影響。

「我們很高興獲得這位球員,」Bass 告訴記者說:「他現在就能做出貢獻,他的進攻能力遠勝(Charles) Oakley,他可以超過 Oakley 的成就。」

West 的個人特質也吸引了 Bass。

「他是一個很棒的人,能擁有他在你的球隊中、在你的休息室內,那真的非常的棒。」Bass 說。

現在已經 35 歲的 West 並沒有忘記 Bass 對他的信任。

「對我而言,那晚選秀過程真的很艱辛,」West 說:「許多球隊對我並不信任,也質疑我的高度,我並非那些籃底下打球的球員,也不是那些能輕鬆上演精彩好球的球員。我的球賽風格不需要充滿著『哇!』的元素。大多數情況下,大家並不瞭解我真的能夠打出好球,做出貢獻。」

但 Bass 瞭解,他曾在 1997 年(黃蜂)與 1990 年(馬刺)兩度拿下 NBA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而他最傳奇經典的事蹟莫過於在 1975 年 ABA 季後賽決定將 6 呎 7 吋的 George Gervin 從小前鋒的位置拉去改打得分後衛,此後 Gervin 生涯就一直擔任得分後衛,也讓他成為名人堂成員,並拿下四屆 NBA 得分王。

「Bass 從不懷疑我能否在聯盟中打球,」West 說:「他整個賭在我身上了,不過這也真的讓我洩氣,因為(紐澳爾良)是第一支對我說『你能打,我們知道你能打,我們都有在關注你。』的球隊,他們待我如同我是一個擁有驚人紀錄的球員,這讓我真的難以忘懷且深深感激。」

West 表示他在參與黃蜂試訓前,曾經試訓了 15 支球隊。

「其他人就像是『我們知道你能打,但如果你 18 歲的話,我們就會選你。』」West 說:「(Bass)則讓我感覺最舒服,他真的不會問一些我在其他選秀過程被問及的愚蠢無聊問題,我真的很敬佩感激他。」

另一個 West 喜歡 Bass 的原因是:Bass 與馬刺的連結。身為紐澤西人,West 卻自小視 David Robinson 為偶像,那也是 Bass 在 1987 年擔任馬刺總管時所選中的狀元球員。

Bass 在 1974 年 12 月加入馬刺,當時他取代 Tom Nissale 成為馬刺教練,之後陸續擔任球隊總管、主席特助,更三度暫代教練,也出任過籃球營運副總裁。一直到 1995 年離開馬刺,加入夏洛特黃蜂。

「我們因為 Robinson 而有共通話題,」West 說:「他知道 David 是我最喜歡的球員。」

在隨後的 2004 年,Bass 結束在黃蜂的九年生涯,並宣告退休。但 Bass 持續追蹤 West,West 繼續為黃蜂效力了八季,直到後來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溜馬。West 在黃蜂最後六個球季,場均得分都在 17.1 分以上,更在 2008 年與 2009 年入選全明星賽,那兩季他場均都超過 20 分、8 籃板。

「Bass 退休後,他會來看比賽,就坐在球員席後面幾排而已,」West 說:「我們總會互相打個招呼。」

或許,Bass 這季該前來 AT&T 中心,尋求並重現另一個溫暖的團圓重聚場景。

 

完整圖文:在加盟之前,West 老早與馬刺結下不解之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