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whi Leonard:身心富足,始終如一

這位 SDSU(聖地牙哥州大)傑出校友剛在他生涯第五季前簽下一張五年 9400 萬的『頂薪合約』!

by Mark Zeigler
原文:Kawhi Leonard: A rich man, not a changed man

完整圖文:Kawhi Leonard:身心富足,始終如一

Kawhi Leonard 在七月時,於聖地牙哥簽下他的 NBA 新合約:五年 94,343,130 美元。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法律顧問當時正匆忙趕來,說已經在拉荷亞(La Jolla)的公寓訂了一間會議室。馬刺這位 6 呎 7 吋的小前鋒,整個暑假都住在那裡。

Leonard 以一身訓練時的裝扮現身,他正在附近的體育館練球到一半,他每天練球三次,這是他當天的第二次,他當時看了看時鐘才發現,他該趕去簽約才對。

他簽的這份『頂薪合約』,技術上而言是一份四年合約,帶有第五年球員選擇權,平均每季 1880 萬美元的合同。簽完合約後他握了手,快速拍了些照片,然後他對他前高中隊友、休賽季訓練的伙伴 Taylor Cunningham 示意了一下。

他們得走了,他們還得在球館再練一小時才對。

「我還有訓練的行程,」Leonard 說:「所以我就走了。」

當晚 Leonard 與他的經紀人及幾位好友一起在當地的牛排館用餐『慶祝』一下,但很快的 Leonard 就禮貌性的結束這場慶祝。他隔天早上八點還有兩個小時的重量訓練,接著是 11:30 起的兩個半小時場上練習,然後是下午或是晚上的持球訓練與投籃練習。

「他都在早上七點來敲我的房門,」Cunningham 說:「他會說:『起床,出發。』大家都以為我們出去鬼混、找樂子、參加派對、上夜店,那可不是。我們勤苦練習,我們都早早上床休息。」

如果能讓我們從中學到什麼,那就是這位來自莫雷諾谷(Moreno Valley)的孩子之所以能夠在他第五個球季前簽下 94,343,130 美元的合約,就是他一點都不像是個擁有 94,343,130 美元合約的傢伙。他終於換掉了那輛他伴隨他從聖地牙哥州大到聖安東尼奧的雪佛蘭 Malibu 汽車,去買了他人生第一部車子:'97 年的雪佛蘭 Tahoe 汽車 -- 之前停在他祖母的車道上,Leonard 還得把它修好。

「一旦你發動並將車開出去,這絕對會帶來許多回憶。」Leonard 說。

完整爆料:Leonard 其實擁有台保時捷。

實際真相:除了比賽日,只能在車庫裡找到這台車。

「那玩意跟新的一樣,」他的高中與大學隊友 Jeremy Castleberry 說:「簡直沒人開過呢。」

而 Leonard 卻認為:

「我的動力並非來自於 9500 萬的合約。你知道嗎?我來這不是為了金錢,我想要成為偉大的球員,我沒有感覺任何改變,我已經有了金錢與保障。你的確會發現有些傢伙當拿到大約後,球賽表現就有所不同了,但我會努力去確保我並非那種球員。」

所以當八月,他於自小長大的莫雷諾谷訓練中心舉辦免費的籃球訓練營時,他仍然不間斷的保持一天練習三次,即便馬刺要他縮減訓練量。他不去夜店、也不晚歸,不讓奢侈揮霍的誘惑去弄髒他勤勉的基礎。

「他依舊謙遜,」他的經紀人 Brian Elfus 說:「相信我,他始終如一。」

Leonard 才不過 24 歲,還比楊百翰大學大四後衛 Kyle Collingsworth(Leonard 在 SDSU 大二時兩人交手過)小三個月,而他已經有座 NBA 冠軍,兩度入選年度最佳防守球隊,更是聯盟史上僅有三位包辦 NBA FMVP 及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球員。另外兩人是 Michael Jordan 與 Hakeem Olajuwon。

他有份頂薪合約,與他同樣出身 2011 年選秀會的同梯,也僅有另外兩人拿到頂薪。他過去兩個夏天都獲邀參加美國籃球國家代表隊的夏季訓練營,看來注定會參加奧運,若不是 2016 年由 Mike Krzyzewski 執教的里約奧運,就會是 2020 年的東京奧運,到時的主帥會是 Gregg Popovich。

他平均年薪是 1880 萬美元,而要感謝 Elfus 在合約上的談判爭取,在 2019 年將可以成為完全自由球員跳出合約,到時可以爭取更大張的合約。

所以接下來呢?

他可能會贏得年度 MVP,可能會入選全明星賽,也可能會拿下聯盟得分王。

這些都很棒,但都並非必要。

「我只是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上賽季最後兩個月場均 19.2 分(53.9% 命中率、40.6% 三分命中率)的 Leonard 說:「如果有一天可以的話,我會盡力去超越 Tim Duncan 的冠軍數目,這才是我的動力、我拼鬥的目標。Tim 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所以如果我能夠接近或是達到他的境界,讓我的名字也能與他齊名...」

Duncan 已經 39 歲,正展開他的第 19 個球季,他有五枚戒指。

「我想,最後蓋棺論定的,還是冠軍數,」Leonard 的摯友、現在於馬刺的影像與球員發展部門工作的 Castleberry 說:「聽起來是老生常談,但他從沒提過要拿 MVP 或是拿下得分王,他只談要贏得冠軍,更多的戒指,這才是他想要的,一旦你拿到第一枚戒指,你就會想要拿更多。」

他的人際圈依舊緊實,他的母親仍住在聖安東尼奧,雖然不再住同一間房子;高中隊友 Castleberry 與 Cunningham 都仍是他夏季訓練的伙伴;SDSU 的體能教練 Randy Shelton 仍在休賽季監督看照他的重訓狀況;他的叔叔 Dennis Robertson 則負責處理他場外的各種事務。

Leonard 還參與了他自己在 Jordan 牌(Brand Jordan)的個人代言鞋的 Logo 設計,以他那 9 又 3/4 英吋的張開大手,形塑出名字縮寫『KL』的字樣,Logo 上的食指則是他背號 2 號的圖像。

「很多人都用他們的姓名字首當 Logo,」Leonard 說:「但這不是真的 Logo,我想要讓這成為我的一部份。我畫畫並非很拿手,不過我只是看看我自己的手,試著看看怎麼能夠讓 KL 出現,然後我拿給了 Jordan 牌,他們則做出更專業的呈現。」

「但我試著讓我自己參與更多,有什麼能夠比你自己親自創造,來得更具原創性呢?」

而他的訓練營最為讓人期待的一個部分,是在午餐後,當 Leonard 拿著麥克風,在這個當年他青少年時打球的安靜場館,歡迎孩子們自由發問,不論是隨意的問題或是深度的提問。

你的腳穿幾號?

「14 號。」

你能夠 360 度灌籃嗎?

「是的,我辦得到。」

進入 NBA 很難嗎?

「很難,我不是個很有天賦的球員,你得每天都到球館報到,然後認真練球。」

你打籃球時有多棒呢?

「這端視每個人的看法如何,所以,看你怎麼想囉。」

 

完整圖文:Kawhi Leonard:身心富足,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