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AT&T 中心揭幕!Aldridge 於馬刺主場首次亮相

完整圖文:全新 AT&T 中心揭幕!Aldridge 於馬刺主場首次亮相

馬刺在休賽季重新整修的新主場終於開幕,除此之外,也是全能前鋒 Boris Diaw 在本季的首次出場,也是刺迷引頸期盼的超級前鋒 LaMarcus Aldridge 首度在主場出賽。另外,也是這個夏天才離開的老隊友 Aron Baynes 第一次穿上它隊球衣重返聖安東尼奧。最後,這是馬刺在 15-16 球季的首度贏球,雖然不過是季前賽而已。

臺灣時間的今天早晨,有很大的不一樣。

先來看看馬刺這個夏天斥資 1 億美元重新整修的 AT&T 中心首度開賽。從上季季後賽飲恨後的 5 月 3 日就開始動工,而在今天重新啟用,而來訪的底特律活塞將是首支造訪新主場的客隊,馬刺也將正式在 10 月 30 日的主場例行賽開幕戰,在新球場上迎戰布魯克林籃網。

接下來六天,馬刺都會在裝修完畢的主場出賽,結束了對活塞之戰,馬刺接下來還要對上西南組世仇休士頓火箭。

而在這重新開張的球館中,季票持有者 Jane Craig 與 Judy Opper 兩人對於重新整修的 AT&T 中心感到非常滿意。「我喜歡這改良過後的燈光。」來自奧斯丁的 Craig 已經 70 歲了,她喜歡在比賽時拍照,然後上傳到 Facebook,她說:「現在的燈光會讓照片拍起來更棒。」Opper 則是欣喜於她的座位視野有所改善了,她說:「我們是付了筆錢進場,但我比較嬌小,所以關於這點改進,讓我很開心。」Opper 是聖城人,也 66 歲了,她開心的說:「我以前都只能抬頭看大螢幕才能比較清楚。」

馬刺所屬的馬刺運動娛樂團隊(Spurs Sports & Entertainment,簡稱 SS&E)及主場所在的比爾郡(Bexar County)聯合出資 1 億 1150 萬(郡出 8500 萬,其餘 SS&E 集團支出),重新整修翻新已經使用 13 年的球館,讓它更能提昇球迷觀賞球賽的體驗,不過看來效果更為卓越,非常成功。

「太棒了!」52 歲的季票持有人 Marcus Carter 說:「現在場館對球迷更為友善,他們做得真棒!」而在馬刺與活塞賽前,郡法官 Nelson Wolff 更讚揚:「這絕對贏過全國任何一座球館。」

教練 Gregg Popovich 也對新 AT&T 中心感到滿意。「看起來真棒啊,他們讓球館亮了起來,讓球館煥然一新,這真的太神奇了。球員休息室也真的很棒,還有訓練區與重訓室等等的,這真的太特別了。」(難得 Popovich 說出這麼多好話...)

而這也是許多新馬刺人在 AT&T 中心的第一次登場,馬刺今年來了至少五位新面孔:LaMarcus Aldridge、David West、Jonathon Simons、Ray McCallum、Boban Marjanovic。第六位新球員則大概會在 Rasual Butler 與 Jimmer Fredette 中二選一。

新球館,新面孔,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或說是整個聯盟最受矚目的轉隊球員,莫過於暑假的超級自由球員 Aldridge 了。談到新賽季的融入與整合,Aldridge 認為會需要整個球季來好好適應,他說:「當我們第一次攜手合作時,我們全體都會好好彼此努力適應,整個球季當中的起起伏伏,對我們全體都會是個嶄新的體驗,就是好好學習在這些環境與比賽中,如何一起上場,互相合作。」

賽前談起了新球場,Aldridge 也說:「對我而言是個新開始,一個新的環境。以往我總是在球館的另一端,但在這裡打球一直都很有趣,這裡的球迷總是大聲加油且隨時準備充分,我很期待一切。」

這場也是 Aldridge 自上一場對亞特蘭大老鷹之戰因為背部緊繃缺陣後的再次出賽,然而這次傷勢不必太過緊張,只不過是 Popovich 特別小心謹慎罷了,Aldridge 並沒有傷勢困擾,他表示:「過去幾天我都有參與練習,沒有問題的,我很好,可以上場。」Aldridge 最後上場牛刀小試了 25 分鐘。

Aldridge 本場以先發前鋒登場,攻下 9 分、7 籃板,不過本場還沒找到準心,出手 14 球只進 4 球。Aldridge 直到第三節才投進第一球,Kawhi Leonard 切入後傳給 Aldridge,這位長人在槍響時命中這記投籃。「他絕對是個充滿主宰力的得分手,」Leonard 說:「不過是時間問題,我們需要時間來擦出火花。」Aldridge 是個可以安心在緊急時刻把球扔給他,讓他處理掉的頂級進攻終結者。 Aldridge 也提起Tim Duncan 的搭檔,讓他打起來更為輕鬆:「我現在真的感覺很棒,我認為 Tim 傳了些好球給我,我之前可沒有接過這種好助攻,得適應一下,我想會越來越好的。」

除此之外,還有位首次上場的馬刺人備受刺迷關心,在缺陣三場後,Boris Diaw 終於在新球季首度披上銀黑戰袍。他的全能與智慧球風,將能夠串連潤滑全隊攻勢。

日前教練 Gregg Popovich 回答 Diaw 缺賽原因的一句『因為他是法國人』,賽前 Diaw 對於這點打趣著說:「我仍然是個法國人,但我這場比賽我會打。」

然而另外一個法國人卻沒有上陣,Tony Parker 因為腳踝痠痛將掛上免戰牌,這也是 Parker 目前季前賽的第二場休賽。關於 Parker 的缺陣,Diaw 也自有一番見解:「看來他更『法國人』了,這是有額度的,不能有太多法國人同時上場。」

不過 Diaw 之所以連休前三場,主要是因為今夏歐錦賽的出征,Popovich 希望能夠讓 33 歲的他多點休息。「這很棒,」賽前 Diaw 說:「我現在感覺很好,休息充足。我已經準備好上場好好打球了。」不過 Popovich 則表示:「Boris 大概從啥腹股溝傷勢或胃痛一類的康復回歸了,我們不想讓他一開始就打太多時間。」替補出賽的 Diaw,簡單的上場 10 分鐘,出手兩次都在三分線外,全數命中。

Aldridge 與 Diaw 都很期待彼此的首次合作,Aldridge 目前看來已經慢慢適應馬刺的進攻體系,也更明瞭如何分享球、傳導球,在第二場季前賽對陣熱火中,Aldridge 與 Tim Duncan 有良好的合作,而精於傳球的 Diaw 到來,讓人期待兩人聯手會擦出何種火花。

「這些並不會難以學習,我認為我適應得很好。(教練 Popovich)對於如何讓我融入進攻體系很有耐心,也教導我關於他們如何執行戰術,以及這裡的長人都如何搭配打球。」

Diaw 也同意 Aldridge 所言,並認為包含 David West 所在的新馬刺人,都會很快的適應馬刺體系。「毫無疑問,進攻端我們會找出很多種得分方案,我們有許多得分點,能用各種方式得分。」Diaw 說:「長人與長人的合作,我們可以互相彼此傳球、彼此搭配、彼此掩護,這會是對手的大麻煩。這看來會有很棒的成效。」

而看來 Aldridge 真的適應得不錯,一位 NBA 助教在觀察過上一場馬刺與熱火之戰後,表示:「馬刺文化真的很神奇地去影響了球員。我從沒見過 Aldridge 這麼快速的就把球給傳導出去。」之前 Aldridge 在拓荒者是以主要持球進攻手著稱,雖然不到黑洞等級,但通常他持球單打總會耗點時間。

而 Aldridge 的傳球並沒有讓 Duncan 吃驚。「這會需要點時間,這其中我們會有點起伏適應,也會犯點小錯誤,」全場攻下 7 分 10 籃板的隊長 Duncan 說:「但他懂怎麼打球,以一支球隊而言,他完全瞭解我們想要什麼。」

除了本戰雙雙重返球場的 Diaw 與 Aldridge 都感到狀況良好外,季前賽表現優異的 Manu Ginobili 讓人驚喜,尤其上季他的表現低迷,許多數據成績創下他的生涯新低,甚至一度讓 Ginobili 懷疑是否要就此高掛球鞋。

這場在(當地)下午三點舉行的賽事,也讓 Ginobili 有足夠時間趕得上參加孩子們的學校野餐。「我們會讓球賽打得快一些,」Ginobili 在休息室笑著說:「我希望能準時抵達,啃塊肋排。」

而 Ginobili 在這場比賽繼續延續他前面幾場的好狀態,上半場就攻下 13 分,全場登場 20 分鐘,出手 6 球只錯失一球,攻下 15 分、5 助攻、2 抄截,+/- 值更是全隊最高的 +13。在這個夏天流失不少替補陣容後,Ginobili 的視野與領導力,如果能維持良好狀態,將能夠協助二軍更快的適應並融入馬刺進攻體系,繼續延續馬刺的板凳軍團威名

這個夏天,Ginobili 增加了重量訓練,或許是讓他目前能有如此亮眼身手的原因之一。在目前三次的季前賽出賽(首戰輪休),Ginobili 合計投 15 中 12,包含三分球投 7 進 5,突破攻擊籃框的表現也優於上季,目前場均得分是全隊第二的 11.6 分。「老實說,我沒預期我會有這樣的表現,但我感覺很好:很健康、投得進。我打得很放鬆,我很享受現在的體驗,這也是我所想達到的,就是這樣的精神狀態。然而在季前賽,什麼事都比較放鬆,所以會比較簡單能有這樣的表現,我們就靜觀其變吧。」Ginobili 說。

「他看起來如此煥然一新,精實強壯,」Popovich 談起 38 歲的 Ginobili:「他整個夏天都在舉重,這展現在他的身體上。」而 Ginobili 談到自己的回春表現,自己更說:「是啊,連我自己都被嚇到。」

但是本場另一位表現更為優異的,是馬刺未來之星 Kawhi Leonard,延續上一場的好表現,本場 Leonard 出手 12 球命中 7 記,包含五次三分出手砍進三球,攻下 21 分,還拉下 3 籃板、送出 4 記助攻,Leonard 試圖表現出他全面的進攻技巧,Popovich 也認為 Leonard 的助攻傳球技巧很出色。而 Leonard 首節末的壓哨跳投,更呈現出他的自信與企圖,而回顧上一場 Leonard 也有一記節末讀秒的帶球急奔前場拋投得手,Popovich 會讓 Leonard 開始承擔更多的『終結者』角色嗎?

也被期許成為馬刺新賽季『終結者』的 Aldridge 談論起他的年輕鋒線搭檔,表示當年在波特蘭時,Leonard 就一直是拓荒者的心頭大患之一。「他攻守兩端,都只有棒而已。」Aldridge 說。

過往馬刺最後一擊的主要操刀者 Ginobili 表示:「我們會看到的。我不認為 Pop 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就讓我們試著在過程中理出頭緒吧。」所以關鍵時刻,到底誰來執行最後一擊?看來這會是 Popovich 的新煩惱吧!「LaMarcus 可以投,或是 Tony,或 Tim,或是 Kawhi,」Ginobili 說:「這個是很棒的困擾呢!」

提起愛徒 Leonard 成長,Popovich 說:「我們想要他打得更為侵略,而他做到了。」熟知整個馬刺體系的 Leonard,在攻守兩端都表現出極大的存在感,目前是馬刺的季前賽得分王 17.8 分,命中率雖然才 43.4%,但三分線上是 41.1%。

「有時候他出手選擇有點差,或是些我們不需要他出手的投籃。」Ginobili 說:「不過這都是過程啦。」而 Ginobili 的總結就是:Leonard 絕對在進攻上充滿威脅。

本場 Leonard 與 Ginobili 兩人的得分與助攻,聯手貢獻了馬刺整場 96 得分中的 59 分。兩人上陣主打小球陣容,搭配擔綱大前鋒位置的 Kyle Anderson,球的轉移與傳導非常順遂。Anderson 說:「第二隊很無私,大家都會彼此找尋,互相傳球。」替補出賽的他在短短 14 分鐘就送出 5 記助攻,拉下 3 個籃板。Popovich 也表示因為 Anderson 的全能球風,新賽季將大量的在三四號位置間游移。

在 Leonard 與 Ginobili 的帶領下,馬刺以 96:92 擊退活塞,取得季前賽首勝。

馬刺前三節就徹底打爆活塞,一度領先到 24 分。第四節 Popovich 開始測試他的板凳,讓長長一串的替補球員輪番登場,從拿到合約的 Jonathon Simmons 再到大概是奧斯丁馬刺命運的控衛 Sykes,都留下上場紀錄。雖然一度讓活塞追上比數,但 Simmons 在最後四秒的罰球,使得馬刺終於旗開得勝。

「這很好,」替補拿下 8 分 3 阻攻的 West 說:「我們還在彼此互相學習,跟這些新夥伴,大家得花點時間去了解各自的位置與這個體系。」West 與 Diaw 有許多的搭檔時間,兩人的搭配看來挺不錯的。「(他與 West)會不時的一起上場,而 David 會擔綱五號位。」Popovich 說。

最後,面臨底特律活塞的來訪,這也是馬刺季前賽第三次遇上老隊友(首戰對國王 Marco Belinelli前一場對老鷹 Tiago Splitter)。這次對上的是前馬刺中鋒 Aron Baynes。

場邊也重現澳洲國家隊戰友 Patty Mills 與 Baynes 兩人攜手在賽前一起熱身的畫面。Mills 並非唯一思念 Baynes 的馬刺人,Popovich 當時也想留住 Baynes(畢竟正統中鋒缺人啊)等四人,但為了 Aldridge 只能捨棄一切。「他很有天份,以他的體型而言他速度很快,也有準頭,總是活力十足,充滿強度。」Popovich 說:「他一直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分子,讓人很懷念的。」

「能再次重見 Baynes 會很酷的,然後又要再次道別。我從夏天之後就沒見過他了。」Diaw 說。

Baynes 身為過去兩季的主要禁區輪替之一,與 Diaw 算是禁區替補的頭兩號選擇,不過相較於 Diaw 的全能身手,Baynes 正格傳統的中鋒身型打法,扛下了許多髒活苦工。在馬刺效力三年後,這個夏天他被汽車城以三年 1950 萬美元簽下。

這場比賽 Baynes 擔綱主力中鋒 Andre Drummond 的替補,兩人瓜分中鋒的 48 分鐘上場時間。不過 Baynes 才剛在七月進行右腳踝的關節鏡手術清除些異物,練習與比賽的時間都有所控管,加上年輕 Drummond 上場 34 分鐘半的情形下,Baynes 只出賽剩下的 13 分鐘半的中鋒時間,出手 3 次,攻下 4 分 2 籃板 1 阻攻。

而用來替代 Baynes 位置的塞爾維亞大中鋒 Boban Marjanovic 本場出賽 8 分鐘,攻下 4 分 5 籃板,教練 Popovich 很欣賞 Marjanovic 的表現,認為他的助攻與手感都很棒,籃球智商也不錯。

打完了活塞與 Baynes,還剩下一位老朋友老隊友沒有見著。不過這次再相逢得等久一點,馬刺在 12 月 9 日將前往多倫多踢館,到時將與 Cory Joseph 重逢。

目前,馬刺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或許在 12 月與 Joseph 相逢後,馬刺將會再次送上兩位球員前往多倫多:2016 年 2 月 14 日全明星賽的主辦城市。而且很可能是馬刺自 2001 年後,首次參與全明星賽的球星不再只是三巨頭:Leonard 的首次明星賽?以及 Aldridge 首次披上馬刺球衣踏上全明星賽場?

一切充滿希望。

球季開打,倒數十天!

 

完整圖文:全新 AT&T 中心揭幕!Aldridge 於馬刺主場首次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