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 萬身價的第六人大鎖:Iguodala

 

完整圖文:4800 萬身價的第六人大鎖:Iguodala

當總冠軍賽第一戰,最後 26 秒,勇士與騎士雙方打成 98:98 平手之際,騎士將球傳給了 LeBron James,眾人都知道他將操刀最後一擊,負責防守他的 Anre Iguodala 也深知此點。

這位勇士的第六人,在首戰的大部分時間,都負責看管當今第一人。

當 James 持球時,Iguodala 很熟悉這個場合,他曾經防守過穿著熱火球衣的 James,也是在奧克蘭的主場,一樣在最後讀秒時間,然而那次他失敗了。

 

James 一記大號的三分,在他面前絕殺了 Iggy 的球隊,絕殺了金州勇士。

那是去年的時候。


這一次,場景更大,更為關鍵。但結果卻不一樣了,Iguodala 盡量靠近 James,Iggy 黏得更近,他伸長的手臂影響到了 LeBron,逼使皇帝出手的弧度更高,而這球沒能順利入網。

(影片 4:05 處)

延長賽。而兵強馬壯的勇士逃過了全場大殺四方的皇帝天威,在延長賽擊退最終氣力放盡的皇帝。

Iggy 賽後表示,去年被 James 絕殺的技藝,幫助他預測 James 在這最後時刻的進攻路線。

「去年他在相同情況以差不多的投籃擊敗了我們。你可以有預感,他們會怎麼做... 我大概知道他想要怎麼打,往左走、後側步,我就站在那邊,但他仍然拔起出手,就在那個時間點,你就會希望機率能夠站在你這邊。」

被視為「LeBron Stopper」的 Iggy 整場都在對抗 James,雖然皇帝最終攻下 44 分,但他大多數分數是對位 Harrison Barnes 或是其他的勇士防守者(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而來,當 Iggy 防守 LeBron,則讓他的進攻吃鱉。

James 對上其他人累計出手 22 球中 12,拿下 27 分,而被 Iggy 守上,出手 14 球只進 4 球(28.6%),失誤 3 次,攻得 11 分。而只要 Iggy 在場,James 也被防守腹地廣大的 Iggy 所影響,出手 22 球只有 9 球入網。


Iggy 在場上時,James 的投籃狀況

回到球季開打前,生涯前十年都是先發的 Iguodala,被教練 Steve Kierr 要求擔任年輕前鋒 Barnes 的替補。這位才在 2013 年以 4800 萬簽約加盟的全能好手,最後決定接受這個替補角色。

而他,成為勇士最強的第六人。

「我想他真的太神奇了,」Kerr 說:「Andre 是我所見過最聰明的防守者之一,我是指,他瞭解各種對位角度,他瞭解每個人的位置。這很有趣,看到一個傢伙攻下 44 分,但還是覺得防守者守得很好,但我真的覺得 Andre 真的守得太棒了!他讓 LeBron 的出手都很吃力。」

「Andre,他是聯盟最佳防守者之一,」隊友 Thompson 說:「很明顯地,LeBron 這場打得很棒,但 Andre 在最後一節半讓 LeBron 打得辛苦,他手很長,他很積極,那雙快手是我所見過最佳的防守,而他也在攻守兩端都奏效了。」

Iggy 今天不僅是防守優異,他也成為勇士的進攻武器。他全場八投六中,三分線上也三投兩進,攻下 15 分,其中有 10 分是在關鍵拉鋸的第三節倒數一分鐘之後。

而在勇士第四節的逆襲,Iggy 在一次進攻中掉了鞋子,但他很快的跑去底角,接獲了 Curry 的傳球,並在 LeBron 的面前砍進了一記三分,讓勇士追到一分落後。

或許 James 會回想起當年 Mike Miller 赤腳三分的畫面。

「當我在費城時,我總是勝負責防守對手最佳球員,而我也嘗試做好進攻,」Iguodala 說。Iggy 帶領板凳部隊,在替補得分上以 34:9 領先騎士替補陣容。這會是總冠軍戰的關鍵因素,在於 Iggy 帶領的替補能夠多有效的銜接先發,並進而打擊對手替補,畢竟騎士的 James 也是需要喘口氣的。

「Andre 整年都很神奇,」當初要求 Iggy 轉任替補的 Kerr 說:「數據無法表現出來,但他對我們而言,絕對是個偉大球員。」

 

完整圖文:4800 萬身價的第六人大鎖:Iguod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