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這未竟之業,我保證我們會為這目標竭盡所能"」-- LeBron James

躋身傳奇:James 連五年叩關總冠軍戰

完整圖文:James 連五年叩關總冠軍戰

隨著橫掃老鷹,晉級總冠軍戰後,LeBron James 連續五年打入總冠軍戰,又為自己寫下一頁新的紀錄。

James 連續五年殺入總冠軍戰,成為自 1960 年代波士頓賽爾蒂克王朝的 Bill Russell 及其隊友後,首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史上只有 10 位球員曾經連續五年打總冠軍戰,有八位都是當年的波士頓球員,而與 James 一起寫入史冊的,還有他忠心耿耿的護衛隊友:James Jones。騎士上次打入總冠軍戰已經是 2007 年,當時也是隊史首次,帶隊的正是當今第一人 James。2007 年的 James 不過 22 歲,經過八年更加成熟的他,也試圖為家鄉克里夫蘭帶回 1964 年以來的首座職業運動冠軍。James 生涯目前共六次進入總冠軍戰,追平 Shaq O'Neal 與 Michael Jordan 的次數。

James 談及他的連五次總冠軍之旅,他認為與克里夫蘭騎士的這次最為「特別」。

「與我之前四次的總冠軍戰經驗相比,這次最為特別,」James 賽後說:「在今晚我們了解到,雖然我們經驗不足,但身為一個團隊,我們可以走得如此遠,這是非常特別的。」騎士打從開季,球隊勝率先是在五成左右打轉,然後 James 因傷休養,交易來 JR Smith、Iman Shumpert 及 Timofey Mozgov,而菜鳥教練 David Blatt 與大家的默契與交流也曾受到質疑。

然而當 James 健康回歸,騎士奪下東區第二戰績,然後一路擊敗波士頓、芝加哥、亞特蘭大,邁入總冠軍戰。

就在飽受批評,棄家鄉父老而遠走邁阿密的 James,在去年又決定再次重返這支在 2003 年以第一順位選中他的球隊,James 正努力為克里夫蘭拿下 50 年來的首座冠軍。

James 目前僅差四場勝利,就能完成這個目標。

「當我做出決定,重返這座城市,我知道我的目標為何,我知道這並不簡單,將這支球隊帶往總冠軍戰是個艱辛的任務,」James 說:「我相信這未竟之業,我保證我們會為這目標竭盡所能。

 

在東區冠軍戰第四戰,James 牛刀小試,上場 29 分鐘攻下 23 分,加上帶傷上陣的 Kyrie Irving,率領克里夫蘭騎士以 118:88 大破亞特蘭大老鷹,4:0 橫掃對手,騎士晉級睽違八年的總冠軍戰。

傷兵累累的老鷹,只有 Jeff Teague 及 Paul Millsap 各攻下 17 及 16 分。這支例行賽 60 勝的東區龍頭,不但創下隊史最多勝,也是自 1970 年後首次重返東區冠軍戰。然而老鷹雖然本季展現攻守兼備的團隊球風,但在東冠卻找不出應付 James 的方法,這四場比賽 James 場均 32.3 分、11 籃板、9.3 助攻。

本戰騎士沒有遭遇老鷹太多的抵抗,騎士早早取得領先,Irving 前五次出手命中四球,上場了 22 分鐘,輕描淡寫攻下 16 分(6-11),還有五助攻。而 James 繼續本系列的強勢表現,出手 20 球進 10 球,砍下 23 分、9 籃板、7 助攻。其實 James 只要再添 3 助攻,就可以達成系列平均大三元了,史上不過才發生過十次,但早早讓比賽進入垃圾時間的騎士,前三節就領先 25 分,第四節並沒有再讓皇帝登版。

雖然不論對上勇士或火箭,騎士都沒有主場優勢,但騎士目前挾帶著季後賽七連勝的氣勢,在 JR Smith 及 Ian Shumpert 順利融入團隊,Thompson 頂上先發,Irving 傷癒復出,騎士目前氣勢如虹。

總冠軍戰將於美國時間 6 月 4 日開打。

 

完整圖文:James 連五年叩關總冠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